aCk

【锤基】【甜】总之,那个预言是真的

黄油:

01.


那是在很多年以后,当Loki看见长桌对面的金发大个子以一种出奇小心翼翼的姿势从怀里掏出戒指盒,并露出一个比往常更大更刺眼的傻笑时,他才明白了那个预言的真正含义。


华美而空旷的就餐室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蹦出了一堆人来。管弦乐队在瞬息之间就位,指挥棒一甩,房间里充满了悠扬而暧昧的Asgardian浪漫交响乐。


在漫天飘洒的玫瑰花瓣里,Loki被真相的猝不及防和狗血程度拍晕了脑袋。


——原来是这样,居然是这样!


他的银舌头仿佛打上了结,半晌才低声咒出一声:“干!”


 


02.


作为Jotunheim一名不起眼的小王子,Loki的童年善乏可陈。


毕竟种马王Laufey的儿子遍地跑,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没人关照的小Loki像是一颗鼓囊囊的气球,里面装满了酸液。敏感尖酸又脆弱。


他常常抿着两片薄薄的嘴唇,蜷在角落里观察着Laufey和他的每一个兄弟。


你们等着瞧吧,Jotunheim的王座,总有一天会属于我!他这样自言自语着。这是他唯一的娱乐。


不过这样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太久。


在Jotunheim和Asgard的最后一封停战协议上,Loki的名字被塞在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他会在战火平息后前往Asgard,成为Odin的养子。


这一切都是因为某个先知降下的狗屁预言:“王子Loki会成为连结Jotunheim和Asgard的纽带,他将为两国带来永恒的平静。”


所以Odin和Laufey都一致同意把他写进一个小条款里。


永恒的平静?把王子送去敌国当人质来换的平静?干!


满不情愿的小Loki被装进一辆马车,连带着整个车队的礼品和赔款,一同被运向Asgard。


 


03.


不情愿归不情愿,小Loki倒是很快就凭借天生的机灵劲儿融入了Odin大家庭。


国王王后成婚多年还是恩爱如初,对待每一个孩子都非常和蔼慈祥。大王子Balder温柔开朗,对Loki也很礼貌。三王子Hodur虽然阴沉沉不吭声,但整天闷在自己的寝宫里,一般也见不太上。


作为Laufey众多儿子中最油滑的一个,Loki在这个温馨家庭里如鱼得水。


然而,说起二王子Thor……Loki简直要怀疑他究竟是不是个王子,不,他根本不是人类!他囫囵个就是一毛茸茸的大熊,整天就知道挥舞他那把沉得要人命的战锤,在演武场兴奋地嗷嗷叫着,把陪练们砸得七倒八歪。


“嗨!Loki我的弟弟!”


Loki八百里外听见这嗓门儿就想溜。但他知道自己跑不了的(重复试验得出的结论非常有力),于是只能挤出酒窝转过身去,然后被Thor一把扯进怀里揉啊揉。


Loki挣扎着抬起头来,看见他那满头的金发,像是清晨的太阳融化在了他的头顶,一路浇到了宽厚的肩膀上。阳光洒在他的八颗大白牙上,铮铮发亮,像是要刺伤Loki的眼睛。


 


04.


在Asgard呆了这么些年,Loki只见过Thor流泪两次——第一回是大哥Balder在打猎时被毒草刺穿脚踝夺了性命,第二回是Odin在病床上安详地阖上了双眼。


就像他让人无法忽视的笑容一样,Thor的哭声也很惊天动地。


Loki在旁边摩挲着他的肩膀,一同掉眼泪。Frigga王后已经哭到昏厥了过去,不过Thor的越来越大哭声完全弥补了这一空缺。作为离声波源头最近的人,Loki分外怜惜自己的耳膜,觉得自己听着听着都要心梗了。


Loki把那颗金色的大脑袋揽进怀里,任凭胸口迅速洇出一大块水渍,心念电转。


他早已经想明白了那个预言的含义。连结的纽带,带来永恒的平静——这不就是在说一个统一Asgard和Jotunheim的王吗!


那就是他,Loki,Son ofLaufey,King of Jotunheim and Asgard!


不过眼下,还有几个小问题需要解决。


像房间里的所有人一样,水珠也一颗颗从Loki碧绿色的的眼睛里滑落下来。但他的目光依旧清亮,锐如锋利飞刀,和另一柄“锵”地一声在空中相撞。无形的火光迸溅,散落在Odin尚自温热的身上。


房间另一头的Hodur阴测测地抬起头来。


 


05.


不管在哪个国家,夺嫡都是最为凶险的战争之一,何况是素来富饶的Asgard。


所有人都不看好Thor——毫无疑问,他绝对是个好战士。如果有机会的话,也许会是个仁慈开明的君主。但是搞权谋玩上位?对手还是那个深不可测的三王子Hodur?别开玩笑了大兄弟!


所以当玩笑变成了现实,王室内外全都惊得目瞪口呆。当然,也不是所有人。Thor照旧笑得没心没肺,露出一排雪亮的牙齿。而Loki穿着墨绿色的长袍立在他的阴影里,像是要让自己隐形。


可谁又敢忽视这个看起来柔弱得像是要折断的小质子?是他凭借自己的银舌头把全境军队牢牢地笼在Thor麾下。是他一个个扳倒了Hoder在朝中军中的支持者,手段雷霆狠辣。Thor阵营中的每一个Hodur暗桩都被连根拔起,分毫不差。


是Loki一手把他这个傻不愣登的哥哥推上了王座!


机灵些的臣子看出了他的目的:铲掉城府深沉的Hodur→扶持容易控制的傻大个Thor上位→然后伺机找借口推翻Thor the Fury King,登基为王→再率兵回去干翻他的亲爸亲哥,统一两国!


Long Live King Loki!


不过就算看起来再顺理成章,这一切也只能存在于他们的推测之中。毕竟都过了好几年,Loki还是一点搞政变的意思都没有。


哎呀,这样子会让想当开国元勋的大家很难做的耶!


说到底,上头连个暗示都没有,他们实在不敢轻举妄动,只好找些个游吟诗人去悄悄散布那则预言——这叫做为登基打下群众基础,懂不懂?


 


06.


Loki自个儿也讲不清为什么拖到现在还不动手。


第一年:Thor莽莽撞撞,政务上捅出一堆篓子,差点被肱骨老臣们追杀到跳河。Loki本来可以借助这股舆论压力来搞点事情,但是他对自己说,算了吧,Thor每天晚上可怜巴巴捧着羊皮卷来向我请教的样子,看着真爽。


第二年:Thor为了庆祝自己的屁股居然在王位上坐热了一整年,搞了一场隆重的比武大趴体。Loki本来可以给他的坐骑或者盾牌使点坏的,但是他对自己说,算了吧,看在他每次比武之前都虔诚地亲吻我系的缎带的份上,这次还是放了他,不然别人多半会以为我带霉运呢。


第三年:王城边的山林里有野兽骚乱,Thor自打亲自上阵捕兽后就越发爱上了打猎。Loki本来可以给他灌一壶酒,然后放出一只大野猪什么的(听说隔壁Westeros就有人这么干来着),但是他对自己说,算了吧,他每次打猎回来,都会屁颠屁颠地把最大最好的猎物献给我。那些熊皮和鹿角真的很棒欸。


……


时间就这样一年一年地过去了。


 


07.


Loki从回忆中抽离出来,眯起眼睛盯着面前半跪的男人——见鬼,他也太高太壮了吧,这样都能比坐在高背椅上的自己高出半头。


察觉到Loki的目光,Thor赶紧半低下头去,然后小心地抬起眼皮,试图达到一种姿势扭曲的仰视效果。


Loki微微别开头不去看Thor的眼睛——他的虹膜是浅蓝的,像是王冠上的那颗Pastel蓝宝石,又像是无人惊扰的大片远洋海面。那里没有人类的惊扰,在阳光的映衬下是最最纯粹的淡蓝。


海风轻轻拂过,卷起一阵阵细小的波浪,涟漪在Thor的眼睛里晕开,和Loki的心里。


“……Loki?……弟弟?”良久没有听到回音的Thor再度开口。即使他明显在放低音量,他低沉的嗓音还是在房间里隆隆作响,一下下轰向Loki心口的位置。


Loki低下头,翻来覆去地研究着自己的手掌:“你知道吗,如果你想要成功地求婚,最好还是别叫那人‘弟弟’。”


首席小提琴手发出了一个颤音,不过她绷紧嘴角,迅速地用高超的演奏技巧掩饰了过去。


“呃……”看得出来Thor很想挠头傻笑一下,不过就连他也知道,在这种场合下这样做并不合适,“我这不是没经验呢嘛!”


Loki突然又对餐厅地板上的花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你现在有了。”


——见鬼,自己到底在说什么烂话?


“可是我又用不上这经验啊。”Thor的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Loki,我一辈子只打算向你求婚——因为我爱你,而且我知道你也爱我!”


Loki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他倒想听听他怎么说。


 


08.


 “那个,你看啊,我知道Jotun人都蛮冷淡的,但是你从小就跟我特别亲啊,还总喜欢抱抱。”——那是因为你根本没给人拒绝的余地吧!


“大哥和父亲过世的时候,你都陪在我身边。如果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撑下去。”——只有你这样的睁眼瞎才会看不出那都是Hodur那条毒蛇的阴谋!如果你也倒了,下一个不就到我了?!


“你还帮我当上了国王!而且、而且……”Thor终于没忍住,挠了挠头,“最近不是很流行那个预言嘛……”


Loki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哈?”


“啊,就是那个,说你是Jotunheim和Asgard之间的纽带嘛……”Thor的蓝眼睛水汪汪的,“这不就是让我们结婚的意思吗……


——他究竟是从哪头发狂的野猪身上得到了这个荒谬的结论?!


Thor继续说着:“我派人查过,这个预言是你手下的那些人传出去的——Loki,你也是喜欢我的对不对!”他越发兴高采烈了起来:“其实你可以直接来跟我说的嘛,不用搞这些弯弯绕绕的!”


Loki抿起嘴唇,镇定了下来。


Thor瞥见Loki变幻莫测的脸色,懊悔地一龇牙——欸!Loki可不就是害羞才不好意思直说的嘛,自己居然还当众揭他的底! 要命了要命了。


他赶紧挥挥手,让各路人马有序撤离。


大家训练有素,来去无声。很快,偌大的就餐室里又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Well……”Loki优雅地从领口拆下餐巾放到桌上,站起身来,“我相信,你从今晚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是不是?我亲爱的Thor?”


他叫得很是亲热,但是Thor顿时毛骨悚然了起来。我亲爱的Thor——这是Loki不得不教导他处理重大政治危机(通常是Thor自己捅出来的)的时候的专用称呼!


“我希望你能吸取经验……”Loki已经转身向门口走去,脚步声嗒嗒地敲在Thor心上,是痒痒的感觉。Loki伸手拉开了半边房门,回身冲着Thor勾起唇角,


“……And try harder, THE NEXT TIME.”


 


【黄油有话说】


最近在重温漫威电影,一头栽回了锤基大坑里!本来想飙车的,篇幅所限没开起来。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吧!


在雷神1里看到Odin那句纽带啊和平的时候,心里瞬间闪过:“阿爸你是要搞联姻吗!”——然后就有了这篇。


Balder和Hodur是光神和暗神,本来就是Odin的儿子哈(其实Odin才是儿子遍地爬……)


本篇是黄油的锤基试水作,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223)